Sunday, May 6, 2007

朋友

又是这么夜深人静的时候,又是这么灵感爆棚的时候,又是我上来写网记的时候。

刚洗完澡,之祥与明洋应该还在回家的路上,先保佑他们平安到家......

好了,今晚要写些什么呢?好久不见的秀莲大学假期回家,这么久不见了,就约她出来,还有之祥、明洋、籽杨和我,在Auto City见面,反正这里也没其他地方去了。应该是拜六晚吧,遇到好多好多的熟人,数都数不完。

交谈中,发现大家都长大了,哈哈,应该说是成熟了吧。话题已经不复当年中学时期的那种幼稚,而是开始向未来、前途、人生的方面交谈、讨论。

人啊,总是会长大的,想停都停不了,也控制不到。我告诉秀莲如果不要二十岁来到的话,就马上死掉算了,那么墓碑上就会让她永远十九岁了,当然这是鸟话。基本上我觉得她没变,果然有了另一半是不能代表什么的。大学生啊,开始离我们越来越远了,而且有了男友,肯定会更不同吧,但是这是人之常情呢~重色轻友是值得原谅的,有空的话就sms我咯。

至于之祥,整晚没什么话说,静静的,大部分时间都拿来按电话,所以我不知道要给你多写些什么好。但是当谈到未来、谈到创业,那时是你整晚最多话的时候,计划啊什么啊滔滔不绝。每个人的未来都不同,有目标就会有未来,至少从你的谈话中,我觉得你是认真的。所以我祝福你吧,我们都是不甘心做低层次的人的,如果有未来,我们就各自努力吧!

籽杨嘛,正在往人生的高峰攀爬的男人!他正在计划的脚踏车环绕马来西亚半岛的活动,让我一时间热血沸腾,奈何事实并不允许我这么做,虽然我真的很想要参与这活动。年轻就是本钱,乘着年轻,乘着还有活力,乘着这个信念还很强烈的时候,轰轰烈烈的大干一场,死了才不会后悔。虽然不是什么创举,不必记载在大马健力士的历史里,但是我觉得如果我一生人可以这么做过一次,我可以很骄傲的告诉人家我的故事,我觉得也不枉此生了。所以在这里,我很敬佩你,籽杨,你让我的人生又多了一件可以去做的事,而且我期待跟你一起完成。

是明洋的时候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对你我没什么意见说呢~也许我们比较熟吧,我不敢说我了解你,但是至少比其他人多,但你一直是很有才华的人,吉他可以玩一两手,魔术的研究更是趋向专业,在我心目中你的成绩中等,但是其他方面的才华却是很多的。虽然认识你的时间比其他人短,但是我跟你还是比较谈得来的。

写了很多,但是我还不想停,因为朋友这两个字,到底含义在哪里?

我很记得我的小学老师告诉过我朋友是拿来出卖的,这句话影响我很深,因为我的确有做过这些事情,虽然我忘了是谁。

朋友,对我而言是随着阶段不同而认识的不同的人。好的,就拿来当兄弟、或姐妹,哈哈。不好的,就拿来打发时间吧,人不能没有朋友,如果真的不能当好朋友,就当个普通人对待啊,老话一句,多个朋友好过多个敌人,朋友多了做什么事情也很容易。

小学就不说了,那时还是小孩。从中学说起吧,五年,整个五年到最后我选择到的,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他们不只可以谈心、可以一起玩、可以一起分担悲哀、可以一起分享喜悦、还可以很放心的把心交出去,因为我的这一群朋友说起来都很单纯、很随和、和蔼又可亲,跟他们在一起没有勾心斗角、没有争风吃醋,很轻松,我爱他们,我享受跟他们一起度过的人生,现在到永远。虽然我不能保证人不能变,但是在我心中我们永远都是中四中五的中学生。

影响我最大的,是我的两个十一年的兄弟,从中一开始我就跟他们出来混,做过很多事情,我们不是流氓不是阿飞,但是我们得确看过很多不是我们的年龄应该看的东西,接触了还不适合我们的事情。我很庆幸我认识他们,我不会后悔我们在一起做过的每一件事情,因为是你们让我这么早就可以知道这么多。但是奈何,无情的是,你们伤透了我的心,十一年,正因为这十一年,我们的酸甜苦辣,我回想起我们的一点一滴,所以为了友谊万岁,我选择默默的退出,我会永远等待你们,当你们有一天想通了,我会很乐意的接你们的电话。

其中的还有我国民服役的...兄弟们,两个月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也是让我的人生进入到了另外一个阶段,三大民族的朋友,我看到了不是马来人就是不好的,因为华人也有不好的。要说兄弟,我们的感情只在营里的两个月,所有的感情都在出营后灰飞烟灭。但是做了两个月的兄弟的日子,我都把它们记录在我的日记里,每次从温,我都会感到很温馨,我们一起努力过、一起跌到过、我们也一起把难题克服了。但事实证明了,短时间的感情是很难稳定的,毕竟了解不深,出来后各自忙着各自的生活,到最后疏远了一点都不奇怪。但是这两个月,将会深深的烙在我的心理,国民服役最大的成功,莫过于此。

现在的,我“最新”的朋友,就是学院里的,好听一些,都是成年人了,成年人的世界很复杂,我开始接触到吸烟的朋友,我的室友就是一个龙骑士,哈哈哈,龙就是香烟的意思。也了解到吸烟不一定是不好的人,至少我亲爱的室友是绝对的好人。还有就是,满身纹身的人不一定是坏人,我的另一个室友就是这样的纹身大好人,而且不吸烟,他相极流氓,但是就好像一个大小孩。我从本来的四人帮到现在整个班级都认识我,用了一年半,认识了很多人。这些人复杂极了,我要说,都说不完。但是我知道,这世界上什么人都有,有把五十仙吞进肚子的人、也有到处炫耀的人、到处破坏别人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但是我很感慨,我认识到了几个利用朋友的人,出卖朋友的人,我不能怎样,因为这就是现实,而现实总是残酷的。我自己还竟然笨到被他们给耍了,我能做什么?就在背后毒骂他们,跟着就是一些小小的报复行动,呵呵呵。但是我要说的是,至少我认识了鸿元,一个可以让我把心交出来当朋友的人,我没走漏眼,他是一个好人,虽然有时候很笨、不要上学等等,但是他是唯一一个在我的学院里面可以当我的兄弟、知己的人。虽然Alwin也是可以,但是始终鸿元还是排在第一的位置,看到这的话,要高兴哦鸿元。剩下的我也不说了,我当然有交到一些好兄弟,但是过滤了之后,也剩下那几个了,果然成年人是很复杂的。虽然我不能肯定毕业后会跟多少人保持稳定的联络,但是最少我现在处在的组织将是我生命中的另一批VIP。

最最后了,还有一些因朋友而认识的朋友、补习的朋友等等,我也会把他们当作是另外一班的VIP看待,只要我们保持联络,当然也要是一些值得去交的人。然后就是虚拟的网友,网友在我的生命中也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如果有一天我没了这些网友,我也是会发狂的,尤其是其中的三个最重要的人,瑜、琪、娴,可以跟我分享我的故事的三个人,虽然我跟其中一个曾经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不论她怎么想,我永远都会把她当成朋友。所以如果有一天她们跟我失去联络,我想我真的会发疯,呵呵呵。

这篇网记,我真的觉得很满意,因为我写了很久很久很久了!2小时多了,我所有的心情都记录下来了,生命中我最重要的人我都已经记录下来了,是你的话给我留些话,别白费了我的心血。

在这里,真正的结尾,我要说的是,致所有我的朋友:
对我好的、我对你好的、我敬你们,我爱你们,我希望我付出的不会白费,我不是期望回报,只是要你们都会用心来跟我做朋友,不要利用我、不要出卖我,就够了。
然后那些不喜欢我的,我也很讨厌你们,我们交朋友,可能就是互相利用,要不然就是拿来填补空闲的时间而已,那么以后也不要联络这么多啦,免得大家尴尬,对吗?

各位敬爱的可恨的朋友...晚安,也顺便早安~因为已经早上五点半了,然后如果你下午看的话,就午安啦,我要睡了,拜拜,记得留言给我哦,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