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开心过活,才是王道!!!

今天终于完成了Strike Freedom的组装,虽然跟我想象的有些出入,但是还是颇满意的,花了整整4天的努力,这次不是割破手指头,而是刺入,哈哈,结果又再流血了,这样一来我就只剩下一盒Gundam还未装了,不知道还有什么好Gundam可以让我入手呢?

最近跟几个亲戚朋友谈了很多,基本上他们都很烦,有些甚至很伤心、不知所措,我也只能给于安慰,因为不是什么事情我都可以帮上忙的,虽然我很想帮。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家庭的事情,往往是最让人伤透了心而又无言以对的。无论是富有还是贫穷的,都会有外人看不到的一面。不是说有钱人就没有烦恼,就可以无忧无虑,没错,家庭经济方面是无忧,但是承受的压力呢?我要说的这个人,顶着一个富有家庭的背景、顶着哥哥姊姊们的优异成绩、顶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的眼光下,每天压抑着自己的心情,睡多了被骂、没读书被骂、甚至读了也被骂!整天的生活就是读书,完全没得松懈,时常担心着考不好的话会有什么下场。。。有时候要向家人诉苦,但是却没人愿意倾听。天啊!这是什么世界?那是多么的可怜啊!如果是我,活在这种家庭里,我一定会撞墙而死。

有钱人?充其量,就是要脸吧?输不起,就算到时真的没什么好的表现,也把子女送去外国,没辙儿,他们有的是钱,但是多少人能了解,在外国读书就真的是成绩优异了吗?回来以后就一定是做好工赚大钱了吗?对我而言,读书的人,是帮没有钱人的大财主做工的,对不?没听说过有身家的人是在工厂做工程师或者医生律师的,反而是没有钱人靠双手打拼生意才会变成非常富有的人。

说完了有钱人,就说些比较一般的家庭,有时候一些东西就是命运,命运要你在这种家庭出生、成长,长大了要承受一些很大很大的压力。不是每一个人的命运都是好的,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这世界上永远都没有公平这两个字,所以面对着不公平与难堪的际遇,只好默默地承受与面对,坚信着有一天老天会把舍弃了的人从新纳入眼帘。我有几个朋友,长久以来承受的压力是无比的大,而且是随时会崩溃的那种。我安慰了几个,但是有几个,我却做不到,我无从安慰,因为安慰了只会让他们更加的痛苦;我很想帮他们,但是帮不到,因为真的是我的能力之外。

对于这几个朋友,我只能献上一些祝福,祝福你们可以早日脱离苦海吧,有时候看到你们真的是很憔悴,但是却没有人愿意,或者有能力跟你们分担那些沉重的包袱。再一次的说,命运是注定的,世界是没有公平的,有些人会一生的幸运、有些人会一生的倒霉、有些人会先甜后苦、有些人者先苦后甜,但是最重要的是坚信自己的信念,努力的过每一天、开心的过日子。人要懂得苦中作乐,要懂得往好的方面想,也许明天一觉醒来,幸运女神就会降临,那些痛苦的事情,能解决的就解决,不能解决的就慢慢来,时间自能证明一切。

说到这里,有些人可能会认为我什么都不懂而在这里乱说,对,我是不懂,我不知道哪种痛苦最痛、我不知道哪种悲哀最悲,因为我没试过。但是我只想说,与其痛苦的过痛苦的日子,不如快乐的过,虽然有些自欺欺人,但是好比每天消极的过颓废的生活。虽说命运是注定,但是人总要有梦想,心中一定要有个梦,每天努力的期待梦想成真的那天,也许世上真的有奇迹,哪天让你给碰着生命的转折点,从此命运就不同了。

最后了,想说:“朋友们,千万别放弃希望,因为一旦放弃了希望,那么生命就会是黑暗的,没有曙光的轮廓,所看到的都会是黑白与苍凉,那么人生就不会在有任何意义。”

勇敢的活下去,才能见证美好的明天,开心过活,才是王道!!!

此贴献给所有朋友,尤其是最近比较烦与正值多事之秋的几位,愿大家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