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A Movie to celebrate my Birthday

现在是凌晨1点50分。
写的时候,我已经22岁又一天了。
今年的生日,有Terminator Salvation跟我贺岁,哈哈哈。
表傻!

Terminator Salvation《终结者前传》
说的是John Connor的故事,看过Terminator 1, 2 & 3的朋友不会对这个名字陌生。
他是一个未来地球人类抗军的首领,预言家。
他率领整个地球的人类对抗SkyNet的机器人,
他很伟大,他拯救世界,他知道过去,他在实践未来。

电影是很主观的东西,喜则优不喜则恶。
我并不是不喜欢John Connor,
但,我对Ah John哥哥真的没什么兴趣,我喜欢的是现任美国加州州长Arnold Schwarzenegger饰演的T-800机器人。

这部电影,我2小时前看完了,我只能说,一定要去看,尤其是Terminator迷。
我的心有感动,整25年来的系列电影,一点一点的谜底被揭开,解释,然后又添加新的谜团。
Kyle Reese、Sarah Conner、 T-800。。。一些熟悉不过的名字。

我很想做spoiler,但我有良知,所以不可以讲。
对我而言,看电影,然后了解电影的话,是很幸福的。
今天的Terminator Salvation让我感触的、感动的、震撼的,确实不是John Connor。
如果说Christian Bale的Bruce Wayne是Heath Ledger的Joker所成就 ,
那么Sam Worthington的Marcus Wright将永远载入Terminator系列的史册。
一个陌生的名字,一个连John Connor都不知道的角色,一个让我记忆深刻的男人。

有句对白,我翻译成中文,是这样的。
“为什么作为人类?人类跟机器人的分别是什么?
那是心脏,一个不能被电脑程式化的东西。”
单单这么看,也许你不会了解固中含义,但当有一天你在观看这部电影的时候,请记得Marcus Wright这个名字,他是一条汉子,He is a man, a real man。
话说还真有点可怜Christian Bale,好像都被人成就着,对不起哦,那些喜欢他的,我不是故意的,都说了这是很主观的东西 xD

有人说过别评论电影好还是不好,因为这会让此人在观看的时候先入为主,然后降低此人对该电影的观赏度。而这人会看我的部落格,所以我也不打分。
但我要说的就是,这部科幻动作片,我看了之后,感动。
可笑吧?嗯,反正这是没有人可以了解的。
因为,我们都有一颗心脏,属于我们自己的,独特的心脏。

好久没有写文了,现在是凌晨2点33分。
晚安。


Terminator 1 - 1984
Terminator 2 - 1991
Terminator 3 - 2003



Terminator Salvation - 2009

2 comments:

Tinky said...

say my christian bale lor.... LOL

P@nD@ Baby KinG said...

haha, i no say he no good ler.
i juz say others is gooder,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