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定义与思念 -《朋友》续三

我不知道你写出来了没有,但我决定快你一步。


长大了以后,认识的人越来越多。尤其像我这种已经在社会大学打滚的,看的人事物也不同,更何况我做这行的。。。
人心叵测这句话在离开了日新以后诠释的更加清晰,也让我更怀念你们。
这么多年了,心还是留在那里,每天都会想起点点滴滴。
失落的时候、高兴的时候、被现在所谓的朋友气到的时候。。。
任何时候。
无意中看到你的信息,才知道原来我们都面对一样的问题。
毕竟,他们不是一起长大的、他们不是一起快乐悲伤的、他们不是一路风风雨雨共同面对的人。
面对困难时,也许他们还有他们的他们,而我们只是他们的路人。
这怪不得人,因为没有基础的感情是很难经得起考验的。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真正的朋友,不需要每天都联络。
困难时出现才是最重要的。
每天粘在一起,发生状况时逃之夭夭那种我宁可不要。
真正的朋友,不需要道谢。
心存感激随时准备报答就好,做多了反而虚伪。
表面上恭维,利用完你了就把你丢在一边,我看多了。
真正的朋友,距离多远都不是问题。
我们呼吸着一样的空气,我们照着一样的阳光,我们欣赏着一样的月光。
这样让我约不到人的时候不禁想起我们要见面都见不了。

真正的朋友,不是写出来、也不是说出来的。
心才是最重要的。


这些年来除了爱情,我也在友情里有所感悟。
相信你们也一样。离乡背井的你们,分道扬镳的我们。
时常都在想,我很对不起现在的朋友,因为我很少写他们。
但没办法,事实上就是,我可以把你们的名字一个一个列下来,然后一个一个编成单一的故事。
而现在的朋友,充其量我可以把他们的名字一个一个列下来,然后一起编成一个故事。
当然会有几个很好的,当然有。。。


朋友的定义,就在于肯不肯付出、肯不肯牺牲、肯不肯不求回报。
所以,不是一起长大的,没有感情基础的,你认为他们能为我们做些什么?
人总必须向前看,不可以一直回首过去,因为这样只会裹足不前。。。
我放你的屁!
回首以前的一切,才会让我们对未来的所有做好准备,因为最好的都在以前,至少现在为止是如此。
没有人可以切断我们的感情!


这个夜里,我回忆日新。
再一次,我想你们了。
日新人,告诉我此刻你在想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