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新工作,新感言

才上班两天,明天就是休息日了,
所以今天可以迟些睡。
嗯。。。
新公司,新环境,新感言。

来到了在槟岛的新公司,
连续两天了需要我来回威省槟岛两地,
那是多么的累啊。。。
驾了这么多年车,
多不想驾啊,谁可以载载我?
好想哭T.T

我的工作,除了是销售员,
更重要的是管理。
这也是我被聘请的原因,
我被赐予帮这家店改头换面的责任与权利。
好听吗?
很好听。。。
但你来做做看吧。。。
才第一天,我就知道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新官上任三把火,
我还没点燃任何一把。
原因其一,
我还新,我需要先建立信服力。
如果贸然使用权威,难以服众。
其二,
我不是唯一最大,我需要给我的好朋友,也是另一个店长脸。
虽说嘴上说的是无所谓,
但是我也不能随便就这样拔根。
其三,
一切都太新,一切都太乱,我需要周详的计划。

这就是社会啊~
做得严,难保下属反弹,自己也要步步为营,时时以身作则,
但如果有成绩的话,固然老板赏识。
做得松,大家其乐融融,自己却也要明哲保身,
稍有差池,上头一脸拍下来,那么我就好比一条咸鱼,翻不了身。
两全其美的方法存在吗?
也许有,所以我要学。
就算没有,我也要找出来吧。
新公司的压力是很大,很有影响力的,
却也让我看到未来。
那是存在着的,但却是在一个可以达到,但很遥远的地方。
努力是唯一途径吧。

说完了压力的一面,
说些轻松的吧。
我公司作为整个北马最大最权威之一的相机零售商,
当然店里头的相机与零件是琳琅满目的。
才做了两天工,
我几乎玩疯了。
索尼不必说,佳能、尼康、奥林巴斯、松下、柯达、富士。。。
玩得我疯疯癫癫了,哈哈哈哈。
这也好,因为我就会时常有心去上班,去学习。
兴趣对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很重要,
有兴趣了自然就会有心,然后事半功倍。

好啦,好迟了,明天还要跟朋友吃午餐呢。
先睡啦,保佑我在新的公司可以飞上枝头吧~
最重要的是证明给那些瞧不起这一行的人看,
谁才是最后的胜利者。

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