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08

六楼三号的蓝

睡了好几天的地板,
终于生病了。
头脑发涨了,
眼球有血丝。
好冷,却又好热。
脑袋瓜给全身打了封电报,
随时准备进入红色警戒。

明天不上班了,
回家收拾些应该带回家的。
才发现家里没有人,
黑漆漆的,
没关上的玻璃门让天台的风肆虐。
打开灯,
映入眼帘的是很熟悉的陌生。
关上灯,
把那份感觉随着木门锁进黑暗里。

下意识的驾着车,
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左脚与右脚非常有默契的起舞。
左手与右手的动作反而被衬托得很别扭。
路灯很有规律的竖立着,
偶尔有几根不听话的没有帮我照亮前方。
一样的路线一样的车一样的我,
不规律的只是我心跳的频率。

失去意识之前,
我到家了。
打开门,
陌生的熟悉跟我嗨的一声。
我应了一声嗯。
关上门,
我把苦苦哀求的快乐拒于门外,
也许现在它还在哭泣。
今晚,
我病了,
所以我不要快乐。
我要的只是,
那六楼三号的蓝。


那一瞬间,我看到了,你呢?



文:
六楼三号的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