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中国人大马遇熊猫记

真讽刺,昨天吃咖喱面的时候在凯豪面前还为中国人辩护。

但很显然我昨天说的跟这事儿是没关系的。

有时候很不想说出口,但是TMD你们中国人是不是不会给我老实点!!???

小鱼,你看到这篇文的时候别怪我,让我来说个故事~

嗯,是两个故事~


2007527日,我20岁生日的前一天。

我到银行提款,几千块钱,是政府贷款来的,用来还学费的。

那时只有我一个人,上了车,驾了200米左右,忽然有个女人在路边把我给拦下来了。

我停车了,我并不了解发生什么事情,那时候我心想是不是我车子出了什么事儿。

车子停在路边,那女的靠了过来,我没开门,只是把车窗放下来,放了一只手左右的大小。

她开口了,说的是中国腔,嗯,是个中国人。

我也忘了什么理由,但貌似她来这里公干,结果不知怎地盘川不够(又好像是被偷了护照证件等的),一开口就什么可以借我些钱吃饭吗?

我就想,反正只是吃个饭,口袋刚好有十多块钱零钱,就全数凑过去了。

这时候,我上钩了。。。

接着的是,她说就这一点钱,问说可不可以再多些,好让她多撑些时间。。。

我二话不说,多塞了张50块。。。

我已经要走了,或者说我也没想过要给她留下什么我的联络号码,就当作是做好心。

但我又再次的被她说下来了,她说既然你都帮我了,就好人帮到底,再多给她最后一次,让她撑过今晚,吃的住的不愁。

我犹豫了一下子,但最后我还是给了她总共150块钱。

她在忙着道谢,还给了我一张名片,拿了我的电话,说什么明天她经理一到马来西亚就马上把钱给我还,还会请您上酒店吃一顿丰富的。。。

大家都是同胞,真的很多谢你;

长这么大一个人要跟您借钱我的脸都不知道往哪里摆了;

明年08北京奥运我们有缘再见,到时如果您来我肯定做主好好款待你。。。

我看她,亭亭玉立,衣冠端正,绝不像那种伤风败德的人,又很有礼貌很真诚的哀求,正午的太阳,她的汗水一滴一滴,急得眼泪也差点掉了,我真的被打动了。。。(后来证实了是被骗)

我真的很高兴,我觉得我做了一件好事,我帮助了一个人。

我还当成是我20岁的生日礼物了,结果晚上我把这“喜讯”告诉朋友们,我被笑了。。。

不过我没失望,我等,我相信人有良知。

结果,我那小小的良知真的就值那150块钱。


我以为事情已经结束了,1年多过去了,偶尔想起只觉得好笑。

就当作买个教训,当好人也要会当才可以。

结果,殊不知今晚,我又遇匪了!


8点半放工了,一个背包,一个腰包,一个相机袋,一个笔记本电脑袋外加一个水壶。

可能这样子我真的很显眼,穿着黑衣黑鞋褐裤的我走在漆黑的户外停车场竟然也让人给认出我是一个华人,呵呵或许我长得白吧~哇哈哈哈哈哈!

我只听到我身后有个妇人在:“先生先生~

我不以为然,因为我前面还有2个人。

结果前面的人竟然把我截了下来。

原来那妇女叫的就是我,他们3个是一伙的,都是中国人。

我的目光扫了他们一次,后面的妇人是个贵妇装,朱红色上衣加长裤,四五十岁左右。

还有个年轻男人,三十多上下,运动装,但就是一幅狗屎脸,我靠,我欠你钱哦?

然后我把视线停在我面前的男人,浅褐色衬衫配西装裤,五十多来岁。


以下是我们的对白。

他:对不起,说中文吗?

我:嗯,说啊,我说中文。

他:啊,是这样的,我们这是第一次来到马来西亚,来到你们的这个广场,来找个朋友,结果怎么知道他人跑到新加坡去了,这么晚了,我想请您帮个忙,不知您方便吗?

我:好啊,你尽管说。

他:我这说出来啊,也让您给笑了,我是想您借些马币,让我们度过这个夜晚,明天等我经理一来,我们再请您到酒店吃上一顿。。。

我打断了他的话,送他一个微笑:不行,这我做不到。

说罢,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笑了,苦笑,你TMD怎么又是请我到酒店吃一顿啊?怎么又是经理啊?

一年前1个人我“帮助”了150块,这次3个人,岂不是要了我的老命?

我还真的怀疑他们到底是不是一伙的,要不是我没有时间又没什么心情我想也许我会陪他们玩下去。

第一次,我被一个影后给骗去了,我死,至少还瞑目。

第二次,你们三个跑龙套的连剧本都没给我好好的修改一番就想来骗我?

3个旅行者,身光颈亮,竟然出门都没计划好吗?

朋友去新加坡啦?难不成你大老远来到这边要给你朋友惊喜哦?没有事先通知你朋友的吗?

就当你是惊喜好了,出远门怎么没有准备多余的钱啊?这是很基本的常识吧?

而且后面那个狗屎脸你是不是早上吃了狗屎煎蛋来啊你?难不成是你说了整晚都没人鸟你?

看你们的穿着,还算是受过教育的人,怎么这么多工作不做,真的是男女老少统统跑出来干这勾当了!

朋友当中基本上没有人喜欢中国人,更甚的是有人简直把中国人践踏到地上踩得一文不值。

我始终保持着中立,我相信中国13亿人口并不是全部都是这样的人。

但就是你们这些人渣,真把中国人的脸给丢尽了!

中国川震与三鹿奶不知道是不是你们这群人给搞出来的报应!


呼,骂完了,还真TMD爽啊~

朋友们,要记住,有人要请你们去酒店吃饭,还要等经理隔天来的话,就免了吧。

够胆的话奚落他们一番再走人吧,反正他们也不能怎么样,说真的我刚才还真怕他们把我给劫了,呵呵。

好人,不是不可以当,但也要看如何当,我被骗过一次,不会再有下次的了。

3 comments:

P@nD@ Baby KinG said...

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我是熊猫,所以才跟中国人这么有缘啊。。。

Tinky said...

只有你会那么笨........
hu hu hu hu hu

P@nD@ Baby KinG said...

哈哈,都这么久以前的事了,算了。
经一事,长一智。
笨?哈哈,我是很笨没错,你第一天认识我咩?
nge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