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我就是爱写中文

最近,我不创作了。
所谓创作,就是不写诗了。
不押韵了,不咬文嚼字了。
来到了一个瓶颈,
我需要休息一下。
不想强逼自己写,
虽然我很想写。
但勉强落墨难免瑕疵,不想糟蹋自己。
现在的我回归原点,回到刚开始写部落格的那时候。
细品记忆,寻找灵感。
随性之作,神来之笔终究更加传神。
家与冢一文竟然让人景仰,
实乃出乎预料,呜呼。
自认中文造诣不浅,
却非神人也。
出口成脏(章)更甚!
无奈我总说出让人睁大眼睛的词语。
对我而言简单,
却让对方高不可攀。
十年前的词汇,
十年后依然新得可怕。
依然让人目瞪口呆,张大嘴巴。
我有座右铭如下:
宁做真小人,莫当伪君子。
既然我是小人,
难免沾沾自喜。
可喜之后,可悲油然而生。
这社会,越来越少人爱中文了,
弃中文之炎黄子孙多不胜数。
崇洋媚外?弃根忘本?
非也,此为生存之道。
狗屁也,此乃胡说八道!
也许我太偏激了,
算了,不说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
这课题我也不是第一次讨论,
也不是第一次知道,
无需震惊。
华社、华教、华文、华人。
别忘了人家说我们只是寄居的!

No comments: